江阳区司法局:打造专业化人民调解队伍促成效_队伍建设_工作动态_泸州市司法局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队伍建设>详细内容

队伍建设

江阳区司法局:打造专业化人民调解队伍促成效

来源:江阳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4-08 09:19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抓党建提升政治素质。以微信公众号、QQ群、手机短信为平台,每周推送党建学习内容,让调解员接受党性教育提升责任担当和政治敏锐性。今年以来,已推送党建信息32条,开展主题活动5场次。

二是强学习提升业务素质。邀请律师、调解能手开展法治讲堂,讲解专业法律知识和调解技巧,解读最新政策法规,增强调解员依法解决各类复杂疑难纠纷的理论水平。目前,已组织开展人民调解大讲堂培训8场。

三是重实践提升调解能力。围绕重点项目建设,积极化解征地拆迁、拖欠工资、边界纠纷等容易引发群体性事件的矛盾纠纷。今年以来,各级调解组织共调解矛盾纠纷277件,调解成功275件,调解成功率达99.3%。(杨玮虹)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