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迎接省级规范化司法所检查验收_队伍建设_工作动态_泸州市司法局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队伍建设>详细内容

队伍建设

合江迎接省级规范化司法所检查验收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1 15:49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0日,省司法厅第九检查组一行到合江检查验收省级规范化司法所,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柯剑陪同检查。

24f4940b685e453d95da6a2ba9348a95.jpg

检查组对今年申报省级规范化的真龙司法所和实录司法所进行了抽查,检查内容主要包括:司法所面积达标、功能分区合理、队伍建设、业务规范、信息化推进等。

af5cd0b3e8104070bcd7c1945c52acf6.jpg

检查组对合江的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一是党政重视,保障有力。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了解、重视司法行政工作,划拨专门经费用于司法所建设,落实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解决司法所人员紧缺的问题;二是科学规划,高标建设。司法所的功能分区合理,标识、标牌规范,装备齐全,各项工作职能得到了充分体现;三是人员到位,业务扎实。对乡镇、村(社区)法律顾问,专兼职人民调解员,司法所辅助工作人员,当地政府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有效资源整合,壮大了基层司法行政力量。在乡镇设立校园、婚姻家庭、劳动争议等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委员会,充分发挥了人民调解化解矛盾纠纷第一道防线的作用;四是因地制宜,特色鲜明。司法所在规范化的前提下,注重司法所文化建设,同时坚持开展网络探视等有地方特色的工作。(李翔 马学利)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