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禁渔期执法巡查 维护保护区渔业秩序_三农动态_要闻动态_泸州市农业农村局
热门搜索:节能环保产业
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三农动态>详细内容

三农动态

加强禁渔期执法巡查 维护保护区渔业秩序

来源:市水产渔政局 发布时间:2019-04-10 15:0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切实做好2019年春季禁渔工作,进一步加强天然水域渔业资源保护,日,泸州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区县渔政执法人员开展了系列联合执法检查。此次检查范围为泸州市辖区内长、沱两江鱼类保护区天然水域主要检查内容为一、非法捕捞行为,二、清缴江面设置的非法网具,三、整治城区滨江路,饮用水源取水口、沿江重要码头景点存在的违规垂钓行为。

此次检查未发现违规捕捞作业行为和人为设置的非法网具,江面捕捞渔船停靠有序,禁渔秩序良好。针对部分江段存在的禁渔期违规垂钓行为,执法人员在多次宣传普法,口头警告、责令改正无果后,对个别违反禁渔期管理制度的钓鱼违法人员采取了没收、暂扣钓鱼工具的措施。此次检查共没收、暂扣各类钓竿31。通过此次联合检查,进一步震慑了违规违钓人员,维护了禁渔期渔事秩序,巩固了前期禁渔工作成果。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