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龙眼良种高换任务过半_三农动态_要闻动态_泸州市农业农村局
热门搜索:节能环保产业
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三农动态>详细内容

三农动态

我市龙眼良种高换任务过半

来源:市经作站 发布时间:2019-04-04 18:43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日,市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师谭德卫、经作站陈伟研究员、市财政局农业科科长瘳兴志等一行,对我市实施龙眼良种高换的海潮镇红合村、徐场村,云龙镇英雄村等的进展情况进行实地查看,并听取了全市实施龙眼良种高换项目的进展情况汇报。

本次龙眼良种高换从23日启动以来,已在泸县、江阳区、龙马潭区的个镇个村全面实施,共引进优良品种个,接穗万枝。截止目前,已完成个镇的个村高换任务,1000亩计划任务已完成650亩以上,预计12日前能全面完成嫁接任务。

    检查组认为,嫁接工作推进有序,项目进度快,能保证在最佳时期完成全部嫁接任务,十分不易;嫁接技术做到低位高换,是泸州龙眼嫁接技术的突破,对我市龙眼品种结构调整具有重要意义;除海潮镇红合村龙眼母本园外,其余村为一村一品种合理布局,为我市龙眼商品化销售和后续提供纯正接穗奠定坚实基础。同时强调,要加强农户嫁接后的管理指导,力争早日见效;认真总结今年的做法,为下一步开展龙眼良种高换提供借鉴经验。

aa17ae5748884a089d494b7be97c7d21.jpg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