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召开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会_民政要闻_民政信息_泸州市民政局
您的位置:首页 >民政信息>民政要闻>详细内容

民政要闻

泸州市召开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2 09:43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0日,继民政部召开深入推进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和防范民政领域重大风险电视电话会议后,泸州市民政局随即召开了农村低保专项治理视频工作会。会上,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月桂安排部署了今年全市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并就贯彻落实民政部农村低保专项治理会议精神强调三点:一是认识再提高。要求各区县、相关科室和直属单位要以对党和人民负责任的态度,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市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这一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切实履行民政“三个聚焦”、“三最一专”职能职责上来。对本次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做到系统学、全面学、深入学,做到学深、弄懂、悟透。二是重点再突出。要紧盯农村低保和城市低保,切实抓好腐败问题惩治和作风问题治理,务必做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应退尽退、按户施保、按标施保、应补尽补”,实现救助程序规范、对象认定精准、基础数据精确、动态管理有效、人民群众满意的阳光低保、廉洁低保。三是措施再强化。要切实抓好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和脱贫攻坚低保兜底保障,加大政府购买社会救助力度,不断推进核对平台建设,加大申请家庭经济状况信息核对,实现资源共享、精准救助,以卓有成效的工作业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