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纳溪区“三坚持”纵深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_区县动态_工作动态_新闻中心_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区县动态

泸州市纳溪区“三坚持”纵深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04 09:57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泸州市纳溪区民宗局坚持组织保障、坚持宣传教育、坚持示范带动“三坚持”,纵深推进民族团结进步进机关、企业、社区、乡镇 、学校 、宗教活动场所“六进”创建活动,维护了民族团结、社会稳定,促进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

一是坚持组织保障。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纳入对镇(街道)、区级相关部门的年度目标考核,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六进”示范工作的通知》, 针对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定期与不定期召开会议,研究解决问题的措施办法,并在人员、经费等方面予以保障。

二是坚持宣传教育。结合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等活动,通过举办1期民族干部培训班和1—2次民族团结进步集中宣传活动、在流动人口多且人员密集的较场坝等8个城市社区和休闲广场因地制宜地设立60余块宣传栏、向社区少数民族群众免费发放民族团结进步宣传画200余份和城市民族宣传资料3000多份等,为创建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三是坚持示范带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在全区15个镇(街道)重点打造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机关、示范企业、示范社区、示范乡镇、示范学校和示范宗教场所各1个。同时,在《云溪统战之声》《云溪统战》公众号、《纳溪民宗》微信群等媒体上广泛宣传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典型、好的经验做法案例等10余次,以此带动全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全覆盖。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