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强化协调配合,守牢安全工作底线_区县动态_工作动态_新闻中心_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区县动态

泸县强化协调配合,守牢安全工作底线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02 08:39 浏览次数: 【字体:

 

泸县强化协调配合,采取有力措施,牢牢守住宗教领域安全工作底线,切实维护2019年观音会期间宗教领域安全稳定。

一是组织领导有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文杰主持召开联席会议,专题部署玉蟾春会安全维稳工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宋军,副县长先泽平,县委统战部(民宗局)、县委政法委等20余个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县府办牵头制定了《泸县2019年玉蟾春会应急预案》。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福荣主持召开专题部务会安排观音会期间安全工作,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观音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二是协调配合有序。324日至25日,县委统战部、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等20余个部门,玉蟾街道、嘉明镇等5个镇(街道)共出动1000余人,组成10个工作组,在玉蟾景区开展维稳处突工作。各镇(街道)、村(社区)均组织了派出所、食药监所、安办、社事办等部门到辖区内宗教活动场所进行值班值守,疏通人流、防范火灾,确保观音会活动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三是监督检查有方。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福荣9次率队检查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主要领导率队对全县27个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建筑安全、食品卫生等工作进行全覆盖检查,重点指出了相关宗教活动场所用火用电、疏散通道、消防设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场所属地镇(街道)、村(社区)督促指导宗教活动场所按时完成整改。

观音会期间,县级有关部门联系密切,信息畅通,协作配合,应急处突能力有效提高。玉蟾街道、天兴镇、嘉明镇等各镇(街道)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加强了辖区内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隐患整治,注重周边治安防控,严防死守重点部位,确保了宗教领域安全稳定。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