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草局一级巡视员刘兵督查泸县森林防火工作_森林防火_资源保护_新闻中心_泸州市林业和竹业局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资源保护>森林防火>详细内容

省林草局一级巡视员刘兵督查泸县森林防火工作

字体: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18 17:37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17日,省林业和草原局一级巡视员刘兵带领行政法规处熊德华处长等一行4人对泸县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督查。市林业竹业局局长杜旭林、副局长李秋霖等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在泸县县委常委杨双全、县政府副县长吕娜和县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检查了泸县国有林场龙贯山林区两个森林防火视频监控系统及天兴镇、潮河镇、省林科院川南林研所(玉蟾省级风景名胜区)森林防火工作情况。

通过检查,刘巡视充分肯定了泸县森林防火工作,党委政府领导重视,措施有力,宣传到位,巡护到位,防火监控、扑火队伍、设施设备等配置完善,特别是在全县配置了4个森林防火视频监控系统,能及时发现火情,效果好,值得推广。刘巡视强调指出,在成绩(近年未发生大的森林火灾)面前,决不能麻痹大意和心存侥幸。一是各级党委政府、相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将防火责任层层落实到位,做到村与村之间、组与组之间、林农与林农之间形成联防,守住第一道防线。二是要按照省市领导指示批示和有关会议文件精神认真做好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到位,加强火源管控,特别是国有林区、风景名胜区等重点林区要加强防火管理,确保森林资源安全。三是要加强省林科院川南林研所(玉蟾省级风景名胜区)国有林区的森林防火工作。对游人上山烧香要坚决制止,要按照泸县人民政府于今年3月22日颁布的《森林防火禁火令》严格执行,县上要下发一个执行通知,落实到位;对景区内的寺庙要进行严格管理,对景区是否能建寺庙要找依据,若没有依据要立即整改,切实加强火源管控。

7d2c929604d943988c8d6e4c79b14023.png

efddf0c74aae4f79918dce1cdcdb3eda.png

23a0bd2888bb4925999ce4deeb171c10.png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