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大力建设美丽乡村竹林风景线_林业产业_新闻中心_泸州市林业和竹业局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林业产业>详细内容

泸州市大力建设美丽乡村竹林风景线

字体: 来源:市林业竹业局 作者:罗茹 发布时间:2019-03-26 16:58 浏览次数:

泸州竹林面积386万亩,是全国竹类资源主要富集区。市委市政府利用得天独厚的竹林资源优势,大力建设“两线带多点” “环、线、道”相融的美丽乡村竹林风景线,景不断线,景线相连,呈现出“一城竹林环两江,满目青翠醉酒城”的竹林美景。

一是加快提升竹林基地质量。大力实施“竹资源培育工程”,2014年以来,全市新建竹林基地36.7万亩,改建竹林基地40万亩。目前,全市现代竹林基地达到210万亩。

二是积极打造优质竹林景观。重点围绕“纳叙古”高速公路沿线和纳溪至赤水(G546)沿线,打造“百里翠竹长廊”等沿河沿路自然生态竹林风景线和竹林大道20条。坚持与乡村振兴结合,开展美丽乡村植竹造林和绿道建设,配建特色竹建筑,打造城镇竹林景观。

三是积极发展生态旅游。推进“竹+康养”,着力打造合江福宝、金龙湖、法王寺、尧坝,纳溪凤凰湖、大旺竹海、天仙硐,叙永水尾、画稿溪等以竹生态为主的生态观光环线。目前,泸州市已获得“中国特色竹乡” “中国森林养生基地”“中国森林体验基地”等7个国家级生态铭牌。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