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县黄荆乡成功申报四川省森林小镇_林区风光_林业展台_泸州市林业和竹业局
您的位置:首页 >林业展台>林区风光>详细内容

古蔺县黄荆乡成功申报四川省森林小镇

字体: 来源:古蔺县林业局 作者:李忠泽 发布时间:2018-01-17 11:01 浏览次数:

古蔺县坚持“因地制宜、以人为本、共建共享”三原则,积极开展森林小镇建设工作并成功申报省级森林小镇,现已授牌。

黄荆乡幅员面积300.2平方公里,辖四个村民委员会,26个村民小组,常住人口5300人,森林覆盖率达98%,具有较独特的城镇风貌,属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省级自然保护区、省级风景名胜区、省级旅游度假区、国家级森林公园。公益林面积占森林总面积的78.5%,林地、林权权属清晰无纠纷,无破坏野生动植物、自然景观、绿地花草和绿化设施等现象。森林资源管护率100%,古树名木挂牌保护率100%。

一是强化森林资源保护。划分林业生态保护区域,严禁违法占用林地、湿地,严格控制开发挤占用生态用地,加强森林火灾和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加大“天保工程”实施力度,开展植树绿化活动,保护好森林、绿地资源。广泛开展自然生态科普宣传,在开放游憇场所设自然生态教育场所,利用广播电视、报刊杂志、数字移动平台等媒体推送自然生态知识,增加在学校、企业等单位的宣传教育次数和内容。

二是全面建设特色美丽乡村。结合黄荆乡特色和精准扶贫旅游相关政策,开展整治沿村庄、沿住宅、沿单位、沿街道绿化美化工程,搞好在村基堤、道路、河渠边坡等路段植树绿化,筑基固路,美化田园;加快推进黄荆老林旅游综合开发项目,努力打造环岩游客服务中心、金鱼溪旅游度假小镇、旅游步游道建设;加快社区公园、森林公园的建设,推进生态旅游景区干道、游览步道等基础设施建设。

三是狠抓在建项目建设。借力脱贫攻坚政策,加强上争外引工作,围绕旅游扶贫,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推动黄荆全域旅游发展。全面启动建设通往四个村(景区)的60公里水泥路,初步实现区域各景区通畅目标;完善八节洞景区智慧旅游项目,为创5A景区奠定基础;全面提升场镇风貌,进一步拓宽美化、亮化与生态修复项目,实现长滩、环岩景区、古赤路等旅游干线的美化;完善普照山景点,长滩踩水、漂流项目,增加游客娱乐与互动项目,启动河南岩景区与环岩景区基本功能建设;加快金鱼溪旅游扶贫示范项目建设,实现八月底140户农户入住,并投入试运营,年底全面完成游客中心停车场,山门建设交付使用,为环岩景区开发接待提供先决条件。

红龙湖航拍

环岩晨雾

黄荆民居

笋子山原始林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