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种蔬菜良法种植助农脱贫增收_县区科技_泸州市科学技术和人才工作局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县区科技>详细内容

良种蔬菜良法种植助农脱贫增收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8 09:02 浏览次数: 【字体:

种了一辈子的南瓜,从来没有听说过把南瓜藤前半节疤埋在土头……”。4月12日,在参加叙永县经济商务科学技术局为帮扶村贫困户举办的蔬菜种植技术培训会后,大石镇互助村贫困户罗方伯半信半疑地说。

近年来,按照叙永县委县政府的产业发展规划要求,叙永县经济商务科学技术局结合自身职能优势,积极引导广大农民转型发展蔬菜产业,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4月11日、12日,该局邀请县农业局蔬菜专家分别对大石镇大石村、互助村和白云村的14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了蔬菜种植新技术培训,并购买价值3万多元的新品种“密本南瓜”和“亮天王茄子”种子免费发放给贫困户,预计将为三个村的贫困户户均增收8000多元。 (叙永县经济商务科学技术局 李玲供稿)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