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龙眼科技创新产业联盟成立会顺利召开_科学普及_农村科技与科学普及_主营业务_泸州市科学技术和人才工作局
今天是

泸州龙眼科技创新产业联盟成立会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15 17:17 浏览次数: 【字体:

d2437c4eb9644490bfbb64a16069d42d.jpg

2019年1月10日下午,由泸县科裕果业专业合作社发起,川大泸州产研院、泸县生产力促进中心协办的“泸州龙眼科技创新产业联盟成立会在川大泸州产研院召开。市、区县科技、农业部门相关负责人、四川大学专家及首批联盟单位代表30人余参加会议。

会上,“联盟”成员单位讨论 了《泸州龙眼科技创新产业联盟章程(草案)》及《泸州龙眼科技创新产业联盟协议书》,并推选出首届“联盟”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并就泸州龙眼产业现状、未来发展趋势及当前亟待解决的龙眼产业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市科技知识产权局机关党委书记陈卫东为联盟揭牌。陈卫东肯定了联盟成立的必要性,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各级科技、农业部门要积极支持联盟工作;二是联盟要积极发挥作用,做好龙眼产业市场分析、需求收集,通过资源整合,解决好龙眼产业发展关键问题;三是联盟要积极探索创新服务机制,推动龙眼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四是要抓好项目集成,发挥联盟的技术引领、产业示范作用。

泸州龙眼科技创新产业联盟的成立,为泸州龙眼产业成功搭建了一个集龙眼科研、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交流合作合作平台,将对提升泸州市龙眼产业发展质量,提升龙眼生产效益起到促进作用。

(四川大学泸州产业技术研究院  姚春梅)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