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积极组织选手参加四川省科普讲解大赛_科学普及_农村科技与科学普及_主营业务_泸州市科学技术和人才工作局
今天是

泸州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积极组织选手参加四川省科普讲解大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15 10:59 浏览次数: 【字体:

7eed78af180b4d8792af2ea57e4be264.jpg


为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科技厅关于举办2018年四川省科普讲解大赛的通知精神,围绕“科技创新 强国富民”的主题,泸州市科知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责成相关科室认真领会科普讲解大赛文件精神,扎实组织开展四川省科普讲解大赛相关工作。

4月19日上午,市科知局进行了四川省科普讲解大赛预赛,选拔推荐了2名选手参加了四川省科普讲解大赛半决赛, 4月24—25日,市科知局带队参加了四川省科普讲解大赛半决赛,5月8—9日,市科知局带队参加了四川省科普讲解大赛总赛。 我市选手积极认真准备,在半决赛中,我市选拔推荐的省级科普基地泸州老窖股份公司选手获韩莹莹获得第二名,省级科普基地泸州市博物馆选手刘秋虹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

在总决赛中,我市选手韩莹莹获得了“2018年四川省科普讲解大赛”一等奖,刘秋虹获得了“2018年四川省科普讲解大赛”二等奖的好成绩。泸州市科知局荣获了“2018年四川省科普讲解大赛”优秀组织奖。

 通过此次科普讲解大赛进一步宣传贯彻落实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创新了科学普及方法和内容,进一步加强科普讲解员队伍的能力建设,提升科普场馆(基地)的科普水平和传播能力,营造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科学方法的良好氛围,让更多科学技术知识惠及全体人民,科普助力脱贫奔康推进乡村振兴,为我市脱贫攻坚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