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三中开展首届“校园十佳少年”评选活动_德育工作_专题栏目_泸州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栏目>德育工作>详细内容

叙永三中开展首届“校园十佳少年”评选活动

来源:叙永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04-18 15:57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6日晚,叙永三中首届“校园十佳少年”竞演活动圆满结束。高一、高二年级各10名学生当选“校园十佳少年”,并将在“五四”青年节接受表彰。

37813edff0df4886a14d3073737e07cf.JPG

评选活动先经过班级初选,高一、高二每个班级推荐2名“班级之星”参加学校评选。学校评选分为事迹材料与现场演讲两个环节,评审组结合事迹材料、班主任推荐意见和现场演讲,从道德、文化、身心、劳动、艺术素质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评出“学习之星”“诚信之星”“创新之星”“才艺之星”“孝敬之星”等“十佳少年”。在现场演讲过程中,选手们紧紧围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主题,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从学习、自强、文明、才艺等不同角度,在短短的3分钟内展示出自己的良好风采。

“此次评选旨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优秀学生形象,弘扬正气,表彰先进,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郁氛围,在全校学生中掀起一股争做‘十佳少年’的热潮。”校团委书记李炫厉介绍,“校园十佳少年”评选活动还将延续下去,以引导孩子们崇德向善、积极进取,全面提升综合素养,争做志向远大、品德高尚、自立自强的好少年。 (张林、刘恩琴)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