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文旅局联合开展文物消防安全应急演练_文物保护_文化与文化遗产_工作动态_西充县文化广播影视局

文物保护

纳溪区文旅局联合开展文物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6 11:01 浏览次数: 【字体:


595e3007091c44c6a4bb51c692ef9273.jpg

为进一步加强文物消防安全,提高消防应急队伍救援能力、发挥消防设施功能,增强古镇居民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自救。纳溪区文旅局联合区消防大队、天仙镇政府、乐道景区公司于4月12日在乐道古镇开展文物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共计60余人参与演练。

457fc0666c804a9ab3db0aced021d472.jpg

在演练现场,区消防大队首先讲解了消防安全应急操作与火场逃生技巧,如何正确地报警、扑救、疏散,如何自救和逃生,并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7c3188faf43042feb999a7c6b01aaf73.jpg

接下来,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古镇居民及应急队队员进行实际操作体验,对火灾模拟情景成功地进行扑救、疏散和救援,达到了演练预期目的。

此次演练,增强了古镇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古镇应急队伍和居民的应急处置能力,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学会灭火以及有序地进行人员、财物的疏散处理,确保居民生命安全及财产安全,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纳溪区文旅局 胡小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