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博物馆珍贵文物预防性保护二期实施方案顺利通过专家评审_文物保护_文化与文化遗产_工作动态_泸州市西充县文化广播影视局

文物保护

泸州市博物馆珍贵文物预防性保护二期实施方案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08 09:41 浏览次数: 【字体:

21841f48411f478292b036c9116d294c.png

4月2日,泸州市博物馆珍贵文物预防性保护二期实施方案专家评审会在成都召开。该实施方案以申报方案及国家文物局专项批复为依据,针对泸州市博物馆馆藏珍贵文物预防性保护现状,运用预防性保护最新技术,在泸州市博物馆馆藏珍贵文物保存环境监测系统项目(一期)的基础上,通过二期方案的实施,进一步完善文物保存环境监测系统,运用多种手段调控文物保存微环境,为2000余件珍贵文物配置环境友好性囊匣和柜架,实施有效的“稳定、洁净”调控,全面提升馆藏文物的预防性保护藏展能力、文物养护手段、防震抗震、科技保护能力,并完善馆藏文物保存环境监控管理机制。

四川博物院副院长韦荃、成都文物考古研究院文物保护与修复中心主任肖嶙、成都文物考古研究院文物保护与修复中心副主任孙杰作为评审专家对该方案进行了科学、严谨的评审,最终一致认定该实施方案严格按照国家批复编制、技术路线合理、目标明确、具可操作性,并对该实施方案进一步的完善提出了宝贵意见。泸州市博物馆将根据评审专家的意见对该方案进行完善后,推进后续招投标程序。(泸州市博物馆 赵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