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活龙”备战四川省第九届老年人运动会开幕式_文化活动_文化与文化遗产_工作动态_西充县文化广播影视局

文化活动

“东方活龙”备战四川省第九届老年人运动会开幕式

来源:泸县文化广电旅游局 发布时间:2019-04-15 15:07 浏览次数: 【字体:

176224dd841e44fd9b6057172b8a977c.jpg

4月14日,泸县雨坛彩龙参加了四川省第九届老年人运动会开幕式文艺演出第一次彩排,本次活动雨坛彩龙排练历时10余天。

66e5dc9b0c7a406294f2790d9c8d3834.jpg

30多名舞龙的汉子在省级代表性传承人谈燕的带领下,进行了系统的恢复和训练,同时还得到了非遗传承基地泸县九中的大力支持。

在保持雨坛彩龙原有鲜活灵动基本特征及套路的基础上,对其进行了创新,将龙宝改进成可发光、龙头改为嘴可喷火。每一个队员都希望通过自己 “人龙合一”的表演,让来自全省的嘉宾朋友领略到“东方活龙”的风采。(泸县文化馆 胡彧)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