况场朱德旧居开展“缅怀先烈 慎终追远”主题缅怀教育活动_文化活动_文化与文化遗产_工作动态_西充县文化广播影视局

文化活动

况场朱德旧居开展“缅怀先烈 慎终追远”主题缅怀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0 09:20 浏览次数: 【字体:

7ca00fbf1a07405a8160d7552f58b8ad.png

春风吹绿千枝柳,时雨润红万树花。清明,作为我国传统二十四节气之一,也是中华儿女祭祀先祖、感念伟大革命先烈的传统节日。为缅怀朱老总为中华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建立的不朽功勋,培育未成年人爱国主义精神,4月5日下午,况场朱德旧居陈列馆组织20余组亲子家庭开展了“缅怀先烈 慎终追远”的主题社教活动。

12c60a49ffe24704bdaaf6702c9b83d2.png

小朋友们在解说员的带领下,着装整齐,依次向朱老总铜像献上了自己亲手制作的菊花,以缅怀的哀思表达了对伟大革命先辈的敬仰。献花仪式结束后,在解说员的带领和讲解下,亲子家庭们又参观了朱德在泸业迹专题展厅,更深入地了解和学习了朱老总在泸五年的光辉业迹,感受朱老总崇高的精神品德和风范。

况场朱德旧居陈列馆作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每一年清明时节,观众们都会走进陈列馆,举行一个神圣的仪式,进行一次庄严的学习,以这样的方式向革命先辈们寄托情怀。(市博物馆 骆小金)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