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博举办清明系列社教活动_文化活动_文化与文化遗产_工作动态_西充县文化广播影视局

文化活动

泸博举办清明系列社教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0 09:13 浏览次数: 【字体:

81298ee0505f4a9498be9201059198f4.png

    清明节是中国“时年八节”之一,为了发扬和传承传统文化,今年清明小长假,泸州市博物馆组织清明系列社教活动,携手公众共同度过了一个特别的假期。

10a803614bb64370abe42305d491b6a7.png

4月6日下午的“拓片制作”活动首先由讲解员带领家长和孩子参观汉画大展,感受汉画的魅力,参观完展厅之后组织到艺术体验区实践,在开始实践之前还为大家讲述了拓片的种类以及工具,考虑到大家都是初学,我们选择了最容易操作的“蝉翼拓”并为大家示范制作过程,最后协助小朋友们一起完成了拓片制作。

8d894badfe5841c385a35e51162253d9.png

4月7日上午的“风筝DIY”的活动同样迎来不少青少年,清明时节,碧空万里,草木萌发,正是放风筝的好时候。活动现场,讲解员通过讲述清明习俗来让大家了解清明放风筝的意义,然后从制作竹框架、糊纸再绘制风筝,参与活动的孩子们深入了解了手工制作风筝的乐趣,感受手作的魅力。


ce9551a80d5b497caf88f676327318ff.png

除了以上两个活动以外,“中国汉画大展”专家免费讲解、况场朱德旧居“缅怀先烈 慎终追远”纪念活动也吸引了众多观众参与,丰富的清明社教活动,不仅让观众更深入的了解传统文化,学习历史知识,还培养了孩子的动手能力,增进亲子之间的感情。(泸州博物馆 张欢)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