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唯一!《乌蒙山脊梁》获省2018年度百家“推优工程”三个奖项_创优评审_政务公开_西充县文化广播影视局
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创优评审>详细内容

创优评审

全省唯一!《乌蒙山脊梁》获省2018年度百家“推优工程”三个奖项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04 15:29 浏览次数: 【字体:

d5db55616aa94cc8b0ab2aa4a097038a.png

《乌蒙山脊梁》剧照

1月2日,合江原创现代川剧《乌蒙山脊梁》荣获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18年度百家“推优工程”艺术家评选戏剧类“作品”、“编剧”、“导演”三个奖项。年度百家“推优工程”是四川省文联品牌工程,四川省文艺界的年度盛事,全国文艺领域的创新标杆,重点展示省文艺界围绕“六大行动计划”所取得的文艺成就。由省文协、各市(州)文联初审,省文联艺术指导委员会专家复审,省文联主席团终审,省文联网站公示等环节,评选出2018年度百家“推优工程”入选作品98件,共113位艺术家。

45fef7df1319496db010a619a8536a80.png

《乌蒙山脊梁》剧照

现代川剧《乌蒙山脊梁》是由着名川剧导演、国家一级演员蔡少波执导,优秀青年作家张波编写剧本。导演蔡少波出生于四川营山县一个川剧家庭,现任成都市川剧研究院副院长,省十佳演员,从艺 30 多年来,其唱腔朴实而韵味别致,表演细腻富有激情,善于塑造不同类型的角色,主演过的剧目多次荣获国家、省市级大奖,导演作品川剧《爱情天梯》、《双天宫》等,广受好评;编剧张波现任合江县文体广局副局长,撰写的调研文章、舞台艺术作品多次获得省、市级奖项,2014年被评为泸州市“最美文体广电人”,2017年被评为四川省优秀戏剧创作工作者,撰写小品《扶贫书记》荣获国家级二等奖。

据了解,现代川剧《乌蒙山脊梁》系全省唯一一部荣获百家“推优工程”戏剧类三个奖项的作品。该作品入选了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系全省唯一扶贫题材川剧),并入围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组织的《全国戏剧评论与创作人才的培训班》(全国仅45部作品入围),剧目在四川省舞台艺术现实题材创作研讨会上作交流发言。此次《乌蒙山脊梁》编剧张波,艺术总监、导演蔡少波入选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年度百家“推优工程”,充分展现了合江县在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中所取得的重大突破。(合江县文体广局 李菊 晏侦棋)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