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出入境支队召开“全国通办”业务培训会_政务动态_泸州市政务服务和非公经济发展局
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政务动态

泸州出入境支队召开“全国通办”业务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02 17:10 浏览次数: 【字体:

55d39cb336814400b796812977698b39.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4月1日起执行的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便利政策,充分准确理解好新政内容,做好新政宣传,为群众释放政策“红利”。3月29日下午,泸州支队召开“全国通办”业务培训会议。各区县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支队政委何洪波传达了国家移民管理局、省厅总队关于实施“全国通办”措施的工作精神,详细解读了“全国通办”的证件和签注种类、适用人群、核查要求等实务问题。中管大队大队长刘毅结合工作实际与参会人员就“全国通办”措施的疑点、难点进行了培训并开展了讨论。参训人员一致认为,培训讲解清晰,政策解读明确,工作要求具体,为“全国通办”准确执行、落地实施打下了良好基础。

支队长陈弋指出:“全国通办”业务是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新期待新要求,贯彻落实中央持续开展“减证便民”,加快实现“异地可办”的重要改革举措,是移民和出入境管理服务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创新。他强调:各区县务必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的重要性,早谋划、早部署,抓重点、抓落实,强培训、强宣传。他要求:一是准确把握落实到位。大家务必要吃透“全国通办”政策,准确理解把握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内容及措施的内涵实质,明确标准尺度,细化工作措施,确保精确实施。二是认真学习强化培训。此次“全国通办”措施惠及群众广、涉及内容多,各区县出入境要组织全体民警、辅警开展集中学习培训,确保前台受理民警及工作人员在工作中熟练掌握和应用。三是积极策划对外宣传。全市出入境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统一开展对外宣传,充分利用大厅电子屏和海报等形式加强宣传告知,并通过新闻媒体、政务网站、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等渠道广泛宣传,提升群众知晓度,全力确保“全国通办”在我市形成浓厚舆论氛围。四是严明纪律规范服务。全体同志要严守工作纪律、严整警容风纪、文明规范服务,严格落实受理审批有关工作制度,确保“全国通办”措施顺利落地,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