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消防支队召开清明节消防安保工作动员部署会_政务动态_泸州市政务服务和非公经济发展局
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政务动态

市消防支队召开清明节消防安保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04 17:05 浏览次数: 【字体:

清明将至,祭祖扫墓、焚香烧纸、郊游野炊等野外用火活动增加,加之天气回暖,极易引发火灾事故,为做好清明节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4月2日,支队组织召开全体会议,部署清明节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

会议对清明节期间的消防安全保卫工作作具体部署:一是要提高思想意识,高度重视清明节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二是要加强祭祀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提前介入采取有效的防范措施;三是要加强辖区祭祀场所“六熟悉”工作,制定预案,开展演练;四是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以多种形式的宣传提高社会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随后,支队长周登全对清明节期间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节日期间,中队及三个专职队要严格落实一日生活制度,通过晚点名、查铺查哨、闻警出动等举措加强队伍管理,提高队伍执勤战备意识;二是接到指挥中心调度,要准确、安全、快速到达指定点,主官必须第一时间随出动力量到达现场;三是中队及专职队要在清明节前装备器材进行清理,做好车辆和器材装备的维护、保养和准备工作,确保器材装备完善好用;四是节日期间全体人员要严格遵守“治酒管酒”、“八项规定”等各项纪律禁令,严禁公车私用,值班执勤及我外出祭祀要注意安全。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