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县行政审批局召开集中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问题工作会_区县动态_泸州市政务服务和非公经济发展局
您的位置:首页 >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区县动态

合江县行政审批局召开集中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问题工作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6 09:10 浏览次数: 【字体:

388bfe434b524587876caf4192136c7e.jpg

2019年4月15日,合江县行政审批局召开集中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问题工作大会,局机关职工及窗口负责人参加了大会。

会上,机关党委书记丁国才对行政审批局开展“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本次集中整治的工作目标、整治时间、整治内容、方法步骤、工作要求等作了详细阐述。

结合行政审批局实际,本次整治重点分为三个方面。在项目审批方面:重点整治在项目审批过程中缺乏责任担当,思想不解放,政治站位不高,不从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大局出发,审批中教条主义严重,翻本本,操正步,机械审批;在项目审批或其他工作中,遇到问题绕道走,遇到矛盾往上交,向领导汇报工作只讲问题不提解决办法,让领导做问答题不做选择题;对项目审批中出现的问题、企业和客商的诉求,不采取有效措施及时解决;对已决策的事项顶着不办、压着不理等不作为问题。整治在项目审批中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领导批示行动迟缓,在办理重大建设项目的立项、规划、环评、招投标、施工许可等手续过程中,敷衍塞责、拖延怠慢,未能在规定期限或者承诺期限内办结;或人为增加前置审批条件,不优化流程,不一次性告知,导致服务对象多跑路而审批进度缓慢,导致项目迟迟不落地;机关管理和工作纪律涣散,服务、跟进项目意识不强等慢作为问题。整治在项目审批过程中优亲厚友、“吃拿卡要”、中饱私囊、乱收费,借帮助企业争取资金和优惠政策谋取不正当利益;不按规定办事,故意刁难、设置障碍;干部职工违规干预项目审批和工程项目招投标、土地使用权和矿业权出让、国有产权交易、政府采购等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或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为亲戚朋友提供便利,搞权力“寻租”,使其服务或投资入股公司、工程项目中标等谋取不正当利益等乱作为问题。整治在项目审批过程中缺乏全局观念,落实上级政策阳奉阴违、做表面文章,在工作中调门高,落实少,虚假应对上级,敷衍塞责,出工不出力,做假资料等假作为问题。

在行政效能方面:重点整治“最多跑一次”改革不彻底,应进事项拖着不进,审批服务事项集中不到位,授权不充分;窗口审批服务的项目、依据、收费、程序等不清晰,不按规定公开,群众不了解政策、不明白程序、不清楚手续;办事服务窗口执行服务规定不彻底,服务态度差,该办的不办;或者消极怠工、不服从安排、八小时以外工作讲条件、讲待遇;领导干部和股室负责人怕得罪人,当“老好人”,回避矛盾,对分管股室及下属的问题该管的不管或者不大胆管理等不作为问题。整治手续繁多,程序复杂,一次性告知不详尽,让群众来回跑,或受理不规范,录入不及时,人为延长办事承诺时限等慢作为问题。整治工作人员纪律观念松弛,自由散漫,自我约束不严,脱岗溜班、迟到早退、擅离职守;上班时间做与工作无关的事,玩手机、打游戏、聊QQ等乱作为问题;整治对领导交办工作阳奉阴违,口头表态好,实际落实差,做假资料糊弄领导等假作为问题。

在脱贫攻坚方面:重点整治在脱贫攻坚中帮扶力量不到位,不深入联系乡镇、村、户开展帮扶;帮扶措施不精准、编造数据、做假资料、搞“数字脱贫”等行为。整治在扶贫政策落实上搞暗箱操作、优亲厚友、违规操作等行为。整治在帮扶过程中不掌握政策,乱宣传,瞎指挥,帮倒忙等行为。

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波对参会干部职工进行了一次集体谈话,要求大家提高认识,增强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自觉性,突出重点,抓住开展集中整治工作的着力点,有的放矢,突出专项集中整治的重点内容。行政审批局作为集中整治的重点部门,从本周起,行政审批局值周领导将带队访问10名以上办事群众,测评窗口办件质量和收集存在问题,行政审批局希望通过本次集中整治活动,有效实现交办工作零推诿、服务事项零差错、服务对象零投诉、干部职工零腐败的“四零目标”,为高质量建设“五个新合江”提供良好的政务服务环境。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