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副市长马宗慧莅临泸州市图书馆 24小时城市书房_要闻聚焦_西充县文化广播影视局
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聚焦>详细内容

要闻聚焦

泸州市副市长马宗慧莅临泸州市图书馆 24小时城市书房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18 17:47 浏览次数: 【字体:

ef32c7d8887740cb9956ba1cd6001d3a.jpg

12月17日上午,副市长马宗慧、市政府副秘书长胡晓玲一行在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王毅、泸州市图书馆馆长吴铭陪同下,对泸州市图书馆“24小时城市书房”、“泸州市图书馆卓悦书屋(24小时城市书房) ”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8302c0b3ba804b1f9fe20f2451bab28f.jpg

副市长马宗慧一行先后走访了泸州市图书馆“24小时城市书房”、“泸州市图书馆卓悦书屋(24小时城市书房)”两家城市书房。市图书馆馆长吴铭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24小时城市书房”建设、管理及运营等情况。马市长一行边看边听,并对我市“24小时城市书房”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最后,马宗慧说,希望继续抓好泸州“24小时城市书房”建设,进一步营造全民阅读浓厚氛围,推进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24小时城市书房”是我市公共图书馆总分馆体系建设之一,是以实体图书馆为基础而创建的城市阅读服务体系,采用无人值守、全天候开放的自助服务模式,读者在门口凭身份证或者“一卡通”借阅卡刷卡进入,即可在书房内自主阅读、学习,或进行借书还书,办理续借手续等。目前,我市已有3个“24小时城市书房”建成开放,分别是市图书馆24小时城市书房,地址:一环路龙透关路段147号;市图书馆楷模汇分馆(24小时城市书房),地址:龙马潭区龙马大道一段7号;市图书馆卓悦书屋(24小时城市书房),地址:江阳区瑞景东路5号卓悦培训学校。据统计,自10月29日对广大市民开放以来,我市“24小时城市书房”已吸引读者9200余人次,图书借阅量达4600余册次。

城市书房的投入使用,对培养市民阅读习惯,提升个人文明素质,提高阅读品质,提升城市文明品质,都起到了很好的促进和推动作用。(市图书馆 张庆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