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华公司加强群监员队伍建设保障企业安全生产_企业安全_新闻中心_ 泸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企业安全>详细内容

企业安全

天华公司加强群监员队伍建设保障企业安全生产

来源:天华公司 编辑:张吉俊 发布时间:2019-04-17 14:5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构筑班组安全监督网络,保障职工职业健康安全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安全生产劳动保护工作有序开展。四川天华股份有限公司工会按照全总劳动保护三个条例要求,在公司工会委员会换届工作结束后及时换届选举调整所属单位工会小组劳动保护检查员,保持了群众安全监督员队伍的稳定性。

4c42b53ec7de4168b078d37e48d48aa6.Jpeg

天华公司现有工会小组劳动保护检查员102名,分布于各管理部门、生产、检修和产品销售单位,原则上由班组安全员(各班副班长)担任。从业务上考虑,班组安全员既是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的贯彻执行者,又是班组具体工作的牵头人,安全生产法规和生产操作规程需要副班长去督导,在安排生产任务的同时,班组职工的劳动保护工作也需要副班长去叮嘱落实。就是这样一个“兵头将尾”的角色,向上分别对应企业安全监管和工会劳动保护,在日常工作中,群监员们严防死守安全生产劳动保护底线,通过各种形式的班组学习培训,对发现隐患和违规操作的给予相应奖惩等方式帮助班组职工提高处理事故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企业加强“双基”管理、实现安全环保运行目标构筑了坚实的堡垒。

天华公司 黄贵春 文/图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