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鑫煤业党员“找、谋、增”为矿井安全发展献力献策_企业安全_新闻中心_ 泸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企业安全>详细内容

企业安全

威鑫煤业党员“找、谋、增”为矿井安全发展献力献策

来源: 编辑:张恒志 发布时间:2019-03-27 17:33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期,川煤芙蓉威鑫煤业公司全体支部党员结合矿井安全生产经营实际,针对矿井当前安全生产、标准化整治、“双达标”推进、提质增效等工作找出问题,谋划方案,增添措施,进一步推进矿井安全稳定发展。

  扎根现场,发挥党员旗帜引领作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安全管理人员,我个人认为,应当多跑现场、深入现场、甚至于扎根现场指导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针对当前1106综采工作面过断层,要时刻提醒他们加强顶板背接,做好临时支护后才能稳步带压拉架,减少顶板冒垮量。”安全小分队成员杨勇说,“共产党员就都应该具备“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出现在哪里”的觉悟,要主动作为、争先服务,率先讲安全,时刻彰显共产党员的先锋作用,一带一、一带十,不断发展,总会把安全工作搞好”

  找出问题,制定方案落实整改责任。“根据我们现场情况来看,我认为,第一步还需调整溜子、支架位态,同时提底将煤揭露;第二步从机头逐步向机尾磨,割煤机顺利通过……”生产部副部长祝小明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在1106过断层期间,安全工作措施和“双达标”推进工作中总共罗列出85条问题,这些问题的存在,需要进一步落实整改,还请在座的各位严格按照专题会所布置的任务分项制定整改措施,落实责任限期整改,确保安全生产达标”。

  狠抓“三违”, 从历史教训中总结经验。 “如何管好安全,我认为在于有没有责任心和担当意识。我们常常在安全执法过程中因为碍于情面,不愿或者不敢“下狠手”,这是缺乏自我认知、缺少自我担当、没有履职尽责的表现。对矿井单位来说,安全不是100分就是0分,如果在安全执法过程中睁只眼、闭只眼,出现问题后果是不堪设想的。” 安监部副部长徐涛说。“因此,把住安全关是每一位管理人员应尽的责任义务,抓好现场安全监督,以“严、狠、高”的态势打击“三违”,要让习惯性违章、懒散松懈等现象在安全高压态势下不复存在。”

  会上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为安全生产工作出谋化策,献计献策。

  此次民主生活会,有效强化了支部党员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以及执行《党章》规定,争做合格共产党员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在企业困难时期主动作为,积极彰显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