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华公司深化“工人先锋号”“模范职工小家”创建工作_企业安全_新闻中心_ 泸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企业安全>详细内容

企业安全

天华公司深化“工人先锋号”“模范职工小家”创建工作

来源: 编辑:张吉俊 发布时间:2019-04-08 16:4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激发管理部门、生产车间和班组的生机和活力,唱响劳动最光荣的主旋律,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四川天华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于4月8日部署深化 “工人先锋号”“模范职工小家”创建工作。

一是提出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为切实发挥“工人先锋号”“模范职工小家”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天华公司工会要求所属单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工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精神,团结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带领广大职工在天华公司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紧紧围绕早日实现发展、创新、效能、合力、廉洁、人文6个“新天华”的愿景与使命,最大限度地激发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扎实推进各类主题劳动竞赛有序开展,确保深化创建“工人先锋号”“模范职工小家”工作取得实效。

天华公司工会要求所属单位深化创建“工人先锋号”“模范职工小家”要与企业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形势任务相结合。总体要求是以依靠主力军、建设主力军、发展主力军为目标,以确保企业安全环保生产、助力企业和谐健康发展为重点;以创一流工作、一流业绩、一流团队为内容;以发挥榜样激励作用、争创先进团队为途径,让“工人先锋号”“模范职工小家”成为引领职工发扬工人阶级优良传统,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推动天华公司高质量发展的一面旗帜。成为引领职工立足岗位敬业奉献、脚踏实地拼搏进取的载体。成为工会组织长期坚持且影响广泛的劳动竞赛标杆品牌。

二是细化创建条件和评选办法。公司工会拟定了《天华公司工人先锋号创建细则》《天华公司模范职工小家创建细则》,要求各单位按照创建实施意见,在所属单位确定具备条件的创建集体。着力推荐那些在企业生产经营、改革发展过程中做出突出贡献,并具有时代性、先进性和示范性的管理部门、生产车间、或班组;天华公司创建“工人先锋号”“模范职工小家”按照自下而上、逐级推荐、职工认可、严格考核的原则,由分工会根据公司工会创建“工人先锋号”的入选基本条件,在充分听取所在单位党政领导和职工意见的基础上分级进行创建,择优向公司工会申报。

天华公司“工人先锋号”“模范职工小家”原则上每二年命名表扬一次,公司工会将从各单位推荐的“工人先锋号”“模范职工小家”中择优命名和表扬,命名指标根据申报情况,由评选工作领导小组确定,相关经费在公司工会年度预算中列支。对被命名表扬的“工人先锋号”“模范职工小家”,由公司工会颁发“四川天华股份有限公司工人先锋号”“四川天华股份有限公司模范职工小家”牌匾、荣誉证书和奖金。并向上级工会推荐创建全国、省、市级别“工人先锋号”“模范职工小家”。

三是明确组织领导及方法步骤。天华公司深化“工人先锋号”“模范职工小家”创建工作按照宣传动员、制定方案,典型示范、逐步推进的步骤实施。要求各分工会把深化创建的过程,作为激励广大职工为公司生产经营、转型发展做贡献的过程。激发广大职工参与创建活动的热情,使创建活动深入人心,成为管理部门、工艺和检修车间、辅助生产单位以及班组的自觉行动。天华公司工会将着力在具备条件的管理部门、生产和检修车间、辅助生产单位以及班组打造一批创建典范,以点带面全面推进,使深化创建活动成为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

天华公司工会要求各分工会将创建工作列入议事日程,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组织上加强领导,工作上落实责任,切实把创建工作作为促进企业安全生产和转型发展的重要环节。按照中国工会十七大提出的“加快建设一支宏大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大军”要求,通过创建“工人先锋号”“模范职工小家”在职工队伍中树立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新时代产业工人形象,汇聚和谐奋勇的磅礴力量,为泸州、四川社会经济发展和全国化工行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天华公司 黄贵春/文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