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组织收看全国“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_区县动态_新闻中心_ 泸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区县动态

纳溪区组织收看全国“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

来源: 编辑:张恒志 发布时间:2019-04-15 23:39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5日,全国“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召开,纳溪区设立分会场,区领导肖科出席会议。

4d8392aada44406d9f2613efbac09983.jpg

会议主要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重要论述,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重大风险突出问题和严峻形势,部署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工作,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会后区领导肖科对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重点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各地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重要论述,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要研判当前消防安全形势,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严格执法检查,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立即行动起来,采取有力措施,深入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要加强隐患排查,认真开展自查自改,时刻保持应急状态,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修订完善各类预案,加强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做到随时“拉得出,攻得上,打的赢”,确保消防安全;要强化宣传教育培训,常态化组织消防演练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明确责任,层层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全力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全力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7da7b1b6371147ec9e539e7763195290.jpg

肖科强调,一是做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各镇(街)、相关部门、企业迅速传达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层层传达贯彻落实;二是强化工作责任,落实好相关部门的监管责任,企业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做好安全培训,落实好一线安全规范的操作,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培训;三是加强隐患排查整治,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突出企业强化消防救援,突出应急救援工作,四是严格执法检查,加强组织协调,对发现的隐患严格依法查处,确保全区消防安全形势可控。

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各镇(街)和部分重点企业相关负责人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