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安办组织开展综合督察,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_区县动态_新闻中心_ 泸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区县动态

区安办组织开展综合督察,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来源: 编辑:张恒志 发布时间:2019-04-10 16:4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4月2日全省全市全区加强森林草原和城乡防火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中共泸州市委办公室关于督促做好近期森林和城市防火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4月9日,区安办主任、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兰福成率第一督导组对永宁街道、区交通局、区住建局开展安全督导检查,并延伸抽查了一家企业和一个在建工地。

73f93ec65dde4794864987d87a7891a9.JPG

督查组一行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等方式深入企业进行全面的检查,实地查看了企业生产车间的生产流程,检查中发现企业还存在电线未穿管保护、发动机传动部位未设置安全防护罩等现实安全隐患;企业会议精神传达落实不到位等方面的问题。兰福成要求企业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举一反三,彻查全厂的安全隐患,保障安全生产。

在建筑工地现场,兰福成指出,管理人员和一线工人都要提高安全意识,紧绷安全这根玄,对一线员工的培训要有针对性和实效性。

9a444175b77547d48c99f610d85fe071.JPG

兰福成强调,各部门要把别人的事故当做自己的教训,一是真抓实干厘清安全风险,全面加强安全自查,塞堵各类安全漏洞,保障安全生产,尤其是导致事故发生的重要环节对照排查,确保自己不因同类原因再次导致事故发生,重蹈覆辙;二是勤加思考理清工作思路,总结在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经验,改进工作方式,探索制定切实可行的隐患治理应急工作机制,提升安全管控措施的制定效率,减少安全风险。

据悉,住建、交通、经科等单位牵头的安全综合督查工作也在同期开展,督查发现问题将列入区长督办事项进行督办,确保隐患治理到位。

纳溪区应急管理局 文/图 周游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