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四加强”扎实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_区县动态_新闻中心_ 泸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区县动态

纳溪区“四加强”扎实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纳溪区应急管理局 编辑:张恒志 发布时间:2019-04-02 08:39 浏览次数: 【字体:

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提早安排部署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工作制度,制定印发了《纳溪区2019年扑救森林火灾应急预案》,目前,与各镇街签定防火责任书20余份,进一步落实了安全生产责任。

加强防火宣传,提高防火意识。营造覆盖广泛、氛围浓厚的森林草原防火宣传环境,引导群众文明祭祀。目前,给纳溪全区7万余名中小学生发放家长一封信,出动宣传车110余次,横幅300余幅,发放宣传资料30000余份,大小会议300余次。

加强隐患排查,严格火源管控。强化重点区域、重要部位隐患排查治理,各镇街村社干部坚持轮流全天候巡护,对林区和坟区等重点区域开展专项检查200余人次,在公路路口增设卡100余个点,着力做好巡山护林、卡点值守和记录工作,确保火源不上山入林。

加强战备值班,确保信息畅通。严格执行森林防火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确保火情信息能及时传递,及时处置,区应急局不定期抽查防火值班情况,坚决杜绝脱岗、火情迟报、瞒报等现象发生,以铁的纪律护航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文/ 纳溪区应急管理局 胡小燕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