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19年安全生产监察执法情况反馈暨座谈会_安监要闻_新闻中心_ 泸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安监要闻>详细内容

安监要闻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19年安全生产监察执法情况反馈暨座谈会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张吉俊 发布时间:2019-04-15 09:32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2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19年安全生产监察执法情况反馈暨座谈会,市应急局各大队反馈2018年有关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监察执法情况,相关企业和区县应急局作交流发言,会议总结2018年工作,并对2019年执法要点作说明。市应急局局长李华桂对2018年的安监执法工作予以肯定,并对机构改革中的安监执法工作提出要求。

2741ca1f535e41a6b3726fda36657f85.jpg

  会议指出,2018年,全市安监执法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在省厅年度执法监督通报中,行政处罚起数、罚款额,我市在全省排名第二,执法分析全省排名第一。安监执法队伍建设中,以“四标准八统一”建设为主线和抓手,队伍建设再获进步。

0c103bd6e97a4486ac5bd52034e7f230.jpg

  会上,泸州市威鑫煤业有限责任公司、中海沥青(四川)有限公司、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和中石油四川泸州销售分公司分别作会议交流发言,泸县、纳溪区应急管理局分别就执法办案和队伍建设作交流发言。

b9db8b6af98a4f9bb319a1111fa8893e.jpg

  就下阶段的工作,李华桂强调,要坚持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各区县应急局要严格执法,全面开展专项执法行动,持续治理各类安全隐患,对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做到无盲区、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对违反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和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行为进行上线处罚,向违法和非法的人和事“亮剑”,扞卫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尊严与权威。

f9c57cee46df4c2e8b222f7afcd13d71.jpg

  要加大培训力度,提升能力水平。机构改革后,新的应急管理事业对应急人有着更高的要求和标准,面对新职责使命,各级队伍和人员、特别是新进人员要加大培训力度,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水平,以应对新时代新要求新挑战。

  要严格管理,打造一支让各级放心的应急铁军。要严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机制建设,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管理体系,坚持严管就是“厚爱”;要严抓作风建设,树立新时代应急管理人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即战、战之能胜的应急铁军,推进应急管理事业向前发展。

  各县(区)应急管理局分管执法工作领导、执法大队大队长(负责人)、片区中队中队长,市安监执法支队全体人员。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工贸行业部分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图:徐庆 曾敏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