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机关党委书记马水利带队检查假日安全工作_安监要闻_新闻中心_ 泸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安监要闻>详细内容

安监要闻

市应急局机关党委书记马水利带队检查假日安全工作

来源: 编辑:张吉俊 发布时间:2019-04-07 18:1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扎实抓好清明小长假假日期间客运安全和重点商贸综合体安全工作,4月7日,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马水利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泸州广场客运站、重庆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泸州水井沟商场进行了安全检查。

79bd45d2f56845bf87928b86facf9459.jpg

在泸州广场客运站,马水利书记检查了客运站进出口安检情况、领导带班情况和车辆例检情况,发现有旅客在禁烟区吸烟的情况后,当即要求车站管理人员加强站内现场管理,防止人员密集场所发生火灾等安全事故。检查中,马水利书记强调,汽车客运是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的基本方式,客运站要切实抓好客运源头管理,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管理制度,强化车辆安全性能检查和站内场所安全管理,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3f54c11abb3e42169437f881c6d44f5c.jpg

在重庆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泸州水井沟商场,马水利一行抽查了商场安全监控室值班值守情况,对商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出该企业未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进行公示等问题,要求企业立即整改。马书记指出,人员密集的商贸企业要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火灾事故教训,特别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加大员工消防“四知四会”知识的教育培训,提高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文图:金运华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