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李华桂率队暗查叙永危化品安全工作_安监要闻_新闻中心_ 泸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安监要闻>详细内容

安监要闻

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李华桂率队暗查叙永危化品安全工作

来源: 编辑:张吉俊 发布时间:2019-03-28 09:36 浏览次数: 【字体:

326日,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李华桂率队深入森能页岩气有限公司、西部钻探40637钻井队,对叙永县开展危化品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情况进行暗查。

fcfa163a07504475b03f57c4a6216df5.jpg

在森能页岩气有限公司,检查组重点检查了企业贯彻落实近期国省市危化品相关会议要求,汲取事故教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情况;检查了主要负责人履职情况、应急预案编制情况,并对该企业4名安全管理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安全管理知识考核。检查发现该企业存在导热油储罐未设置围堰、丙烷储罐区防火堤未密闭、生产部分管道未标注介质流向等九项安全隐患,执法人员现场下达执法文书,责令企业限期整改。

6e328b766cc04657bfe69401fe0b8857.jpg

在西部钻探40637钻井队在建项目工地上,检查组一行仔细查看了相关安全设施设备配备情况,检查了人员资质、应急预案、风险防范措施情况,详细检查了企业如何汲取事故教训,开展隐患自查自纠等情况。

14d097de695d45e18ef278473813d380.jpg

李华桂要求:要切实抓好安全隐患自查上报,严格落实闭环管理。企业要深刻汲取江苏“3.21”重特大爆炸事故教训,认真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排查事故易发的重点场所、要害部位、关键环节,并列出清单、建立台账,能立即整改的必须立即整改,凡是不能立即整改的,要逐一制定整改方案,做到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实现隐患排查治理闭环管理,坚决防范事故。

85328ae3b20840619b7e395479b269f7.jpg

要切实增强红线意识,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强化主体责任落实,要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要采取有力措施、具体办法,落实安全生产全员岗位责任制,将安全生产责任分解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职工,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真正做到一级抓一级、逐级抓落实的安全生产责任工作格局。

fdec7f3e92474d5d9b5a0725d7f7d94a.jpg

要切实落实地方监管职责,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要强化地方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落实,地方监管部门要以更加“严细实”的作风,以对隐患和问题“零容忍”的态度,对非法违法生产行为进行倒查、一查到底,始终保持从严执法的高压态势,倒逼企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文图:徐庆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