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红线绝不能逾越,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李华桂率队暗查暗访危化企业安全生产_安监要闻_新闻中心_ 泸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安监要闻>详细内容

安监要闻

安全生产红线绝不能逾越,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李华桂率队暗查暗访危化企业安全生产

来源: 编辑:张吉俊 发布时间:2019-03-26 10:32 浏览次数: 【字体:

连日来,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多个督查组深入危化企业安全生产现场,蹲点督促指导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3月25日,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李华桂率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合盛硅业(泸州)有限公司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暗查暗访。

5ddb3b3ce8fd415c84b91b765d021dcc.jpg

“企业如何汲取‘3.21’爆炸特别重大事故的安全教训?”“是否组织过自查?”“自查了多少问题?”刚刚到达合盛硅业,李华桂详细询问了企业安全负责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通过查阅资料和现场查看,重点检查企业贯彻落实省、市视频会议要求,汲取事故教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情况。检查了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职、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应急管理工作、特殊作业管理、重大危险源管理等情况。

1eac0c9480584e17ae7acb3129f6a4c7.jpg

李华桂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刻汲取“3.21”重特大爆炸事故教训,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扎实抓好隐患排查整治,防范化风重大安全风险要求,从主要负责人到岗位工作人员,全员都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绝不能逾越。

fb2febda5c9440f98620ccf8aa6e006c.jpg

要善抓、狠抓、常抓安全生产工作。保持对生命的敬畏和高度警惕,清醒认识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整治是关键,安全规章制度执行是保障,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是核心,拿出具体的措施、管用的办法,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落实到每一个岗位上,对每一个环节每一个部位都不轻易放过,

8f6ba4849ca84c9db3ae8df474a6c228.jpg

要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坚决防范遏制事故。必须确保生产装置、设备安全运行,凡是设备设施不安全、不完善的,都要更换,都要补齐。同时,要着力推进科技兴安,实现“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全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切实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随行执法人员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下达了执法文书,责令企业限期整改。

 文:何芳  徐庆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