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简报2018—30期_工作简报_文件简报_ 泸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的位置:首页 >文件简报>工作简报>详细内容

工作简报

安全生产简报2018—30期

来源: 编辑:程小娟 发布时间:2018-11-26 09:14 浏览次数: 【字体:

 

安全生产简报

2018—30

(省政府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专刊)

泸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二O一八年十一月八日

泸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泸州市快速部署抓好省政府安委会

安全生产巡查

 

1.责任分解。制定《泸州市2018年安全生产巡查工作方案》,逐项明确迎检牵头单位,落实具体措施和工作要求;分类整理300余盒迎检资料汇编成册,全力保障巡查工作高质高效开展。2.排查整改。按照“专家排查、企业整改、政府监督”模式,开展重点行业领域的风险识别和隐患大排查,实行问题整改“清单制+责任制”管理,对排查出的问题和巡查组反馈的问题照单整改、立行立改,确保闭环销号。3.强化问责。出台《泸州市党政府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办法》,实行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工作目标和党政同责绩效“双考核”、单项经济和综合考核得分“双奖惩”制度,市安委会成立9个综合督查组,每月开展综合督查和通报,倒逼工作落实。目前,累计通报存在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管执法失之于软、机构和人员配置不到位等问题的39家次单位进行了通报、对2个园区和5个市级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市安全监管局)

 

省政府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组

巡查市安全监管局

 

112日,省政府安委会第二巡查组巡查泸州市安全监管局。巡查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个别询问、调阅资料等方式,全面检查市安全监管局近年来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了解目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难点问题以及意见建议。巡查组认为,市安全监管局领导班子作风优良、政治过硬,贯彻执行上级安全生产各项决策部署态度坚决,广大安监干部是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队伍。不但对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直管行业安全监管成效显着,而且还充分发挥市安办综合监管和统筹协调职能,认真当好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参谋和助手,强力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本次巡查迎检工作也准备充分、资料详实、全面客观、亮点突出,很多前瞻性、创新性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在全省推广。

 

省政府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组通报

阶段性巡查工作

 

省粮食局副局长王青年结合这几天在泸州开展巡查工作的情况,充分肯定了泸州市近年来的安全生产的工作。一是安全生产工作站位高。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坚持每月召开安全生产市长督办会议,有效强化了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要求。二是贯彻重大决策和部署有力。既有上级的规定动作,召开安委会全体成员会,总结成绩,分析形势,落实措施,又有自己的创新动作,市长亲自给区县长交办事故隐患,规格高、要求严,工作求真务实。三是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行动快。前两天泸州市审议通过的《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办法》,在全省走在了前列。泸州市出台的《实施办法》,细化了10条措施、创新了2条措施、固化了6条措施,进一步压实压紧了各级党委、政府领导的安全生产责任。四是强化安全生产工作措施实。巡查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个别询问、调取资料等方式全方位核实了泸州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巡查组认为,市委市政府巡查迎检工作准备充分,在落实上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亮点突出,成绩值得肯定。

省政府安委会巡查组对市级部门进行延伸巡查

 

省政府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进入第二阶段以来,紧锣密鼓地开展对市级部门的延伸巡查,相关单位负责人就开展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汇报。市公安局:始终坚持基础防范、强化改革创新,构筑安全管理新机制,建设交通安全管理新智能,搭建安全宣传教育新平台;有效确保了我市公安监管的道路交通安全平稳可控,形势持续向好,危爆品安全监管规范有序,无重特大事故发生。市交通运输局:始终坚守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围绕“两客一危”和在建交通重点工程这条主线,强化责任落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企业、岗位、车头、船头、人头;强化督导检查,近三年来共开展各项督查1047次,共发现问题和隐患867个,整改完毕849个。市消防支队:建立健全各级消防部门落实消防安全形势分析研判、每日消防监督检查、重要节日重大活动消防安保、火灾隐患举报投诉、重大火灾隐患挂牌督办等常态化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机制;狠抓火灾隐患整治,开展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等场所的专项整治。

 

 

 

 

 

 

 

 

 

 

 

 

 

 

 

 

 

 

 

 

 

 

 

 

 

 

 

 

 

 

 

 

 

 

 

 

省安全监管局,市委办,市人大办,市政府办,市政协办,

市直机关工委,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

各区县人民政府、安全监管局,市级有关部门和重点企业。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