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先扶志,脱贫先立勤——叙永县安监局开展贫困户树新风专项行动_工会工作_机关党建_ 泸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的位置:首页 >机关党建>工会工作>详细内容

工会工作

扶贫先扶志,脱贫先立勤——叙永县安监局开展贫困户树新风专项行动

来源: 编辑:张恒志 发布时间:2018-12-18 16:4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实现“扶贫先扶志,脱贫先立勤”的目的,实现脱贫户“养成好习惯,形成新风气”的目标,提升贫困户精神面貌,12月16日,叙永县安监局组织全体帮扶责任人针对部分重点贫困户开展了树新风专项行动。

  本次行动主要集中于贫困户个人卫生习惯养成和环境卫生保持两个方面,安监局帮扶人员分三路进入贫困户家中开展工作。通过向贫困户宣传良好卫生习惯的身体健康的好处、环境卫生保持对家庭和谐的意义,带动贫困户主动转变思想,养成好的习惯。

  安监局办公室主任李晓东帮扶的伍在国户是一户典型困难户,卫生意识缺乏,经过多次宣传教育仍未能改变其思想。在本次专项行动中,李晓东自费购置了脸盆毛巾香皂洗洁精等物资到家开展工作,誓要改变他家的风气。李晓东入户后对贫困户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并手把手为其三个小孩洗脸梳头。看着原本“花脸猫”般的小孩变得干净精神起来,伍在国一家极为感动,开始主动整理房前屋后卫生环境。伍在国看着焕然一新的家向李晓东保证到,“李主任,你放心,以后我们天天收拾卫生,让环境卫生一辈子保持今天的样子!”。

  经过此次专项行动,成功攻克了重点贫困户的懒惰思想,使其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养成了勤劳的风气,在脱贫的道路上有了思想的保证。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