铿锵玫瑰交投情浓————记泸州交投集团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三心”调度员刘霞_工会工作_机关党建_ 泸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的位置:首页 >机关党建>工会工作>详细内容

工会工作

铿锵玫瑰交投情浓————记泸州交投集团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三心”调度员刘霞

来源: 编辑:张恒志 发布时间:2018-11-13 20:37 浏览次数: 【字体:

作者:巫旭娜  来源:市总工会网站


有这样一个人,

她没有说过什么豪言壮语,

她没有做出什么丰功伟绩。

她是谁?她来自何方?

下面,让我带你走进她的世界……。

     “叮、叮、叮……”,早上六点钟不到刘霞的值班调度电话就欢快地叫了起来。

“您好,泸州交投汽车公司。请问有什么需要?”

一听到电话铃响,刘霞条件反射般地从床上跳了起来。她左手拿着手机,右手拿着记录本开始了新的一天紧张而繁忙的工作……。

现在谜底已经揭开,她是谁?她就是泸州交投集团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调度员刘霞。

 

清秀的脸庞,长长的头发,脸上带着甜美的微笑。当刘霞拿出自己曾经的照片时引得众人一阵尖叫,“dear霞原来也曾年轻貌美过…….”。

“往事已成追忆,自从当上调度员后我就彻底成为了土肥圆”刘霞打趣道。

在旁人眼里,调度员工作看似非常轻松惬意。无非就是坐在办公室里动动嘴,接打一下电话。但正所谓“看则容易,做则难”。如果不是亲身经历,调度员工作的艰辛不是一般人所能体会和感受的。

“接电话、打电话、接电话……”,每天刘霞的世界里除了电话还是电话。服务单位、驾驶员、联系人,她每天都通过手机这根看不见的联络线在三者之间不停的派单、协调,力求将相关工作做到分毫不差、尽善尽美。

从事调度工作一年多来,刘霞通过自己的不断摸索从当初的门外汉成长为了调度工作的行家里手。同时,她也品尝了调度员的酸甜苦辣。

调度员作为公司的窗口,对内对外联络的纽带,工作至关重要。“一句话说得不到位、一次沟通交流不畅都极有可能造成后续业务的中断,导致公司的经济损失。”“善解人意,察言观色”是调度员的基本功。在工作中刘霞践行“三心”服务,即:“真心、细心、耐心”服务。

 “真诚服务,真心沟通”是刘霞的座佑铭。她至今还记得去年令人难忘的一幕。

仔细算来刘霞已经很久没有陪父母好好的吃上一顿饭了。那天正值冬至,下班后,刘霞匆匆地赶回家想尽尽孝道,陪父母说说话。正当大家其乐融融的围坐在餐桌旁准备享用晚餐时,刘霞的值班电话却不合事宜的响了起来。电话是某单位办公室负责人打来的,因紧急公务他们急需租用一辆越野车。来不及吃饭,刘霞立即开始安排起用车事宜。

与驾驶员沟通、与用车单位沟通,刘霞不停地来回协调。当一切安排妥当她才松了一口气。待重新端起饭碗时,饭菜早已凉透了。可就是连冷饭也没能吃上两口,刘霞的电话又响了起来。该单位又打电话称:“因工作临时有变取消用车”。放下电话后刘霞又是一阵忙碌。原本以为一切都已经结束,可凌晨十一点过该单位再次打来电话:“明天要用车”。夜已深了,本来说好是回家陪父母,结果自己却没能跟父母说上两句话,时间全都耗在了工作上。还好,善解人意的父母没有为此责备刘霞,他们的支持和理解让刘霞又多了几分工作的动力。

“用我的细心换用户的满意”。每年三八节、植树节、两会、扶贫攻坚等重大活动都是用车高峰。客户对车型、用车时间等要求会更多,沟通会更繁琐。原本一个电话可解决的问题,现在可能需要打N个电话予以协调,工作量也成倍增加。每接通一次电话,刘霞都会根据客户需求的变化而调整派车任务,来电记录表、用车登记表她反复地改了一遍又一遍。在一天高度紧张的工作后,原本活泼开朗的刘霞已累得声音沙哑不想说话。此刻她心里只有一个愿望,那就是能躺在床上美美地睡上一觉。在刘霞的精准调度下,确保了客户的用车需求,她出色的工作能力也受到了用车单位的一致好评。

“耐心、脾气好则是驾驶员对刘霞的评价”。调度员每天打交道最多的人就是驾驶员。发车前,只要有时间,刘霞都会和驾驶员简单聊几句,提醒他们安全驾驶。她说:“驾驶员这个工作很特殊,每天会面对很多客户,承载着他们的安全。碰见个别不理解的客人,谁没个烦躁情绪呢?所以我要经常和他们交流沟通,关注他们的精神状态”。

日常工作的枯燥、繁琐姑且不谈,调度员在工作中还时常会受到委屈。这些委屈有来自客户的,也有来自驾驶员的。当遇到客户不理解、驾驶员发牢骚时,刘霞总是耐心地解释和开导。她宁可自己受点儿委屈,也不会因客户的不满影响导致公司业务受损,更不能因为驾驶员情绪波动而给安全行车带来隐患。

每天上班刘霞就像个冲锋前线的“战士”,连上个厕所都要小跑。一听到电话铃响她就会立即投入“战斗”。而晚上她随时随地都会接听客户的来电,甚至凌晨三四点都会有客户打电话预定车辆。也正因为此,平时想约个朋友看看电影,吃吃饭也成为了莫大的奢望。

今年5月份,刘霞患了腰椎间盘突出症。随着病情加重医生要求其卧床休息三个月。但当时正值月初很多工作需要处理加之部门人手较少。刘霞看到眼里急在心里,她只在家休息了一周就带病上班了。钻心的疼痛让她坐立难安,豆大的汗珠顺着脸颊往下流,可是只要接到客户的电话刘霞立马像换了一个人似的,她忍着疼痛用耐心周到的服务与客户进行沟通交流……。

常言道:“女儿好,女儿是父母的小棉袄”。刘霞的母亲近来身体不好且患了阿兹海默氏症,身边急需有人照顾。尽管已神志不清,但母亲嘴里却不时念叨着刘霞的名字,她是多么渴望刘霞能时常陪伴在自己的身边。但正所谓“忠孝不能两全”,为了工作刘霞却不能长期呆在母亲身边尽孝。每当提起母亲,刘霞便心存愧疚。她眼眶红了,眼睛也湿润了,她哽咽道:“我欠家人的实在是太多、太多了……。

这就是刘霞,一名看似普通而平凡的交投员工。她是万花丛中一抹绿叶;她是红旗上的一根纤维;她是浪花里的一滴水!她用“真心、细心、耐心”,搭建与客户沟通的桥梁;她用微笑、关爱拉近与客户的距离。“三心”调度刘霞用“爱”洒满了每一个服务的角落。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