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脱贫攻坚青年电商培训基地在叙永县揭牌_网络建设_网络建设_泸州市宣传网
您的位置:首页 >网络建设>网络建设>详细内容

市脱贫攻坚青年电商培训基地在叙永县揭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1-12 09:36 点击数: 字号:
  1月11日 ,泸州市脱贫攻坚青年电商培训基地淘宝大学中爱电商学院揭牌仪式在叙永县举行。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刘云,县委书记陈景强共同为电商培训基地揭牌。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副秘书长谢娟,团市委书记卢启刚,市妇联主席刘瑶以及市相关部门、区县有关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
  叙永县是农业大县,农业资源丰富,农产品集聚生态优势,在市场上具有很强的竞争力,但由于电商销售渠道还不畅通,还未真正将农产品资源优势转换为经济竞争优势,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全县群众增收脱贫步伐。为破解这样难题,叙永将电子商务作为促进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市脱贫攻坚青年电商培训基地落户叙永,是叙永电子商务发展的一件大事,对于引导青年就业创业,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叙永将抓住“互联网+”重大发展机遇,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的战略高度,支持学院办出特色,动员青年学员积极参训,保障学员学有所成。叙永将聚焦园区建设、城市建设、脱贫攻坚三大会战,进一步完善电子商务体系、城乡物资配送体系,搭建广阔的平台,为广大学员创造干事创业的宽松环境。
  中爱电商学院是淘宝大学在四川省唯一的电商人才培养基地。将借鉴淘宝大学在其他省市电商扶贫的成功经验,协助有关部门共同打造具有特色的县域电商生态;为叙永县实现精准扶贫、一县一品打造、电商服务中心,产业园的建立、电商扶贫示范村打造等工作提供专业的技术、人才支撑。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