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 2018年度泸州市文明家庭推选启动 _精神文明建设_泸州市宣传网
您的位置:首页 >精神文明建设>详细内容

即日起 2018年度泸州市文明家庭推选启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08 11:33 点击数: 字号:

近日,川江都市报记者从泸州市文明办获悉,市文明办决定在全市开展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即日起启动2018年度泸州市文明家庭推选。

据了解,此次文明家庭创建活动推选范围是主要成员居住地、生活地在泸州境内的家庭。推选标准:参选家庭凡符合《泸州市市级文明家庭评选标准(2018年版)》相关要求,均可参与推选。

家庭成员违法违纪;家庭成员参与“黄、赌、毒”;家庭成员参与封建迷信和非法宗教及邪教活动;家庭成员在文明、诚信等方面有不良记录;发生家庭暴力事件;对未成年人子女监护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家庭成员放弃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家庭成员有违反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的其他行为等情形之一的,不得申报、推荐为泸州市文明家庭。下一步,泸州市文明办将组建专家评审组,对参评家庭开展资料审核和实地考察,11月下旬将面向社会公示并开展命名表扬工作。

川江都市报记者 许世智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