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发布倡议书:绿色出行 从身边做起_精神文明建设_泸州市宣传网
您的位置:首页 >精神文明建设>详细内容

泸州发布倡议书:绿色出行 从身边做起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18 18:23 点击数: 字号:

泸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

泸州市总工会

泸州市交通运输局

泸州市公安局

泸州市环境保护局

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绿色出行,从身边做起

倡议书

全市广大市民朋友: 

为全面推进泸州市国家公交都市建设,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构建和谐、文明、绿色的生活环境和出行环境,带给酒城人民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在2018年9月全国绿色出行月及公交出行宣传周(9月17日至23日)到来之际,我们特向广大市民朋友倡议:绿色出行,从身边做起!

在泸州,绿色出行是一种时尚,市民乘坐新能源城市公交汽车、步行等方式,参与绿色出行。

在泸州,绿色出行是一种时尚,市民乘坐新能源城市公交汽车、步行等方式,参与绿色出行。

一、我们倡导:争当“绿色出行,从身边做起”的宣传者。绿色出行,需要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参与,需要大家共同“发声”。要自觉履行公民责任义务,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以个人的自觉行为,带动家人、朋友和更多的人参与绿色出行,将绿色出行作为我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二、我们倡导:争做“绿色出行,从身边做起”的践行者。主动选择公共汽车或步行上下班,坚持每周少开一天车。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以及国有企业公职人员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希望全体市民大力支持、积极参与,共同营造低碳、清洁、畅通、高效的城市环境。

三、我们倡导:争做“绿色出行,从身边做起”的维护者。文明出行,不乱停乱放、不乱鸣笛、礼让行人。时刻做到机动车礼让行人,小车礼让公交、不去挤占公交专用道;行人过马路请走人行横道,乘公交时自觉排队上下车,主动给老弱病残孕让座,共同维护交通秩序,做绿色文明达人。

构建和谐、文明、绿色的出行环境和幸福家园是我们共同的期盼和责任,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身边做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泸州天更蓝水更清,环境更舒适,人民更安康,生活更幸福!

2018年9月16日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