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泸州两会]刘跃先:推动纳溪区打造云溪数字经济产业园区_议案提案_泸州市两会专题_最新专题_专题_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19泸州两会]刘跃先:推动纳溪区打造云溪数字经济产业园区

来源:泸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1-13 21:29 浏览次数: 【字体:

时间:1月9日

人物:市人大代表、致公党纳溪总支副主委刘跃先

1月7日上午,我和我的团队带着一项《关于支持纳溪区打造云溪数字经济产业园区的建议》来到巨洋会议中心报到。

1月8日上午,在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式上,听到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到“推动数字经济加快发展。大力发展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等互联网技术,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我十分兴奋,因为这与纳溪区建设云溪数字经济产业园区的计划相契合,让我们对未来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充满了信心和底气。

1月9日,在分组讨论中,我们团队提出并深入讨论了这项建议。为了更好推动纳溪区的数字产业发展,我们建议,针对打造云溪数字经济产业园区,由市上牵头,在政策方面和融资方面给予关心和支持,出台相关文件,优化投资环境,开辟融资通道,吸引各个地方科技型企业入户落地园区,共同发展信息经济产业,形成数字产业聚集,进一步提升产业效能,打造一座具有地方特色的园区。另外,由于纳溪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起步较晚,建议由市级相关部门牵头,学习借鉴沿海一带城市好的经验和做法。

泸州日报记者 吴娟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