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专业机构联席会_工作动态_新闻动态_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泸州市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专业机构联席会

来源: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4-19 17:07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8日,泸州市组织召开了2019年第一季度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专业机构联席会,市、区县抗病毒治疗机构、疾控中心、妇幼保健机构、卫生执法监督机构分管负责人和具体工作人员、市卫生健康委妇幼健康服务科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会。

会上,市妇幼保健院通报了全市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工作进展情况,参会人员围绕抗病毒治疗、疾控、妇幼三条线的艾滋病母婴传播干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分析讨论,梳理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商讨研究提出了对策和建议。市卫生健康委妇幼健康服务科科长王光明对近期全市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唐雯参加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强化认识,主动参与。抗病毒治疗、疾控、妇幼、卫生计生监督四条线的专业机构务必要认识到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专业机构联席会议制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全力参与工作,共同推动全市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工作;二是问题导向,突出实效。联席会议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集思广益,统筹四条线参与,深入讨论分析,提出对策和建议,针对我市预防母婴传播工作难题提出针对性举措,切实解决工作难题,并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三是“四线”联动,协同配合。四条线专业机构和工作人员要按照项目实施方案要求,明确职责,紧紧围绕孕前、孕期、分娩期、产后期等防控关键环节,开展信息共享、特殊个案的综合评估管理等工作,做好协同管理和工作配合,监督执法机构贯穿全程促进医疗机构依法执业。通过联系会议机制,发挥专业机构技术优势,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做好参谋,形成综合防控合力,切实降低我市母婴传播率。

2c5d05541fa54bd8a0055d76cadd2e4d.jpg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