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加强病媒生物防制专业技术培训_工作动态_新闻动态_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泸州市加强病媒生物防制专业技术培训

来源: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4-19 14:1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病媒生物防制工作,2019年4月19日,由市疾控中心组织召开了全市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培训会,区县爱卫办和疾控中心相关人员及专家参加了会议。

       市爱卫办在会上简要通报了近年来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当前存在的困难及问题,就如何抓好全市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作了强调。一是爱卫办要围绕实现一个目标——让“四害”密度控制在有效范围以内,充分发挥好两个作用----爱卫办的统筹协调作用和疾控中心的技术支撑作用,明确三个责任——各级政府的责任、部门(单位)的责任、家庭和个人的责任。二是疾控中心要加强针对性对策措施的分析研究,提供科学决策的建议意见,着力解决怎么防的问题;把病媒生物防制专家队伍能力素质搞扎实,着力解决怎么指导各级抓好落实的问题。三是要在学深悟透、环境治理和设施建设上下功夫,着力解决指导工作不切实际开黄腔、有害病媒孳生源头控制不到位和“四害”防制设施建设维护管理滞后的问题。

市疾控中心组织专家组,重点围绕病媒生物监测、病媒生物防制技术和健康城市病媒生物控制评价方法与实施策略三方面,采取课堂讲授解读和实地演示现场教学的方式,对参加会议的人员进行培训。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