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及法律实务培训班在泸州举_政策解读_政策法规_依法行政_泸州市商务和会展局
您的位置:首页 >依法行政>政策法规>政策解读>详细内容
政策解读

国际金融及法律实务培训班在泸州举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1 18:0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帮助我市外贸企业了解国际贸易结算方式、融资产品,加强对结算、融资、市场、合同等多样化风险的管控,促进我市对外贸易加快发展,4月10日,由中国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主办,中国贸促会四川自贸服务中心、市商务和会展局、市贸促会、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管委会共同承办的国际贸易金融及法律实务培训班在泸州举办。来自全市四县三区和园区、自贸区的外贸企业代表、商务主管部门负责人、金融机构及仲裁机构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开班仪式由市商务和会展局党组成员、市贸促会专职副会长张伟主持,中国贸促会四川自贸服务中心主任王瑞琛、龙马潭区委常委、副区长张涌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培训会上,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所副所长、经济学博士、博士生导师、研究员白明,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交易银行部贸易融资团队主办级产品经理雷丽娜,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交易银行部客户营销与市场拓展负责人郭剑艺,泰和泰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高级合伙人杨建红分别作了“国际贸易市场开拓”、“国际贸易支付手段与结算风险”、“信用证与国际贸易融资”、“国际贸易合同风险管理”专题讲座。本次培训班是四川自贸服务中心在泸州举办的第一场活动,也是市商务和会展局、市贸促会充分发挥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服务引领功能,为企业提供国际贸易交流平台的有效载体。参加培训班的外向型企业代表、国际业务结算金融机构负责人、商务系统贸易投资促进相关负责人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期望能够多举办类似的活动,提升国际贸易相关产业从业人员业务水平,促进我市更多企业有效应对国际贸易风险,在国际贸易市场上走得更稳、更远、更好。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