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水务局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_财务审计_政务公开_泸州市水务局
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财务审计>详细内容

财务审计

泸州市水务局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2-09 10:07 浏览次数: 【字体:

第一部分 泸州市水务局概况

一、 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

泸州市水务局是主管全市水行政的市政府工作部门,负责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水行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及水行政执法监督;负责生活、生产经营和生态环境用水的统筹兼顾和保障;负责水资源保护、节约用水工作;负责防治水土流失;负责水利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负责水利科技和对外合作交流工作;承担市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具体工作;指导水利设施、水域及其岸线的管理与保护、治理和开发;指导全市农村水利工作等。

(二)2017年重点工作

牢固树立“创新强水,协调兴水,绿色助水,开放活水,共享惠水”理念。着力统筹推进“三抓三主动”重点工作,以深入开展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为主线,以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三条红线”制度为抓手,以骨干水利项目建设为载体,以依法治水为保障,为泸州扎实推进“六个突破”,实现“决胜全面小康,建成区域中心”的宏伟目标提供坚实的民生水务保障

二、部门概况

泸州市水务局是财政全额拨款的预算管理单位,没有二级预算单位。内设科室8个:办公室、规划建设科、水政水资源科、行政审批科、财务审计科、人事科、监察室、机关党委办;直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3个:泸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泸州市水土保持办公室、泸州市水利综合监察支队;直属其他事业单位2个:泸州市水务局水利管理站、泸州市水利工程质量监督站。

第二部分 泸州市水务局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泸州市水务局2017年收入预算总额为4747.97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712.33万元,上年结转收入3035.64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4747.97万元,其中:人员支出722.47万元,日常公用支出117.7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97万元,项目支出3810.78万元。

二、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泸州市水务局部门预算安排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水务局正常的人员支出、办公正常运行、水利专项业务等相关工作。其中: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机关正常工作运行方面,包括在职人员工资支出、五险一金、公用支出、离退休人员的活动经费、慰问费等。

项目支出,是用于泸州市中小河流水文监测系统建设项目,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评估验收,水资源管理能力提升监控,防汛系统维护、值班、演练、风险图升级,水利联合执法,水利项目安全监督,水土保持、水保项目审批,水利精准扶贫等方面。

泸州市水务局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5.12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活动费和慰问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等方面支出。

(二)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48.83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保险、公务员医疗补助等方面支出。

(三)农林水支出4517.80万元。主要用于:水务局行政事业人员支出、公用支出、水务事业项目等方面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66.2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住房公积金、购房补贴方面支出。

三、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2017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7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5万元,公务接待费4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6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与上年预算持平。

本年度拟安排出国(境)1人次。主要是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因公出访考察学习。

(二)公务接待费与上年预算持平。

本年度公务接待费计划主要用于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验收迎检,水利项目规划评审前期工作,重点项目涉水事务接待,全市骨干水利工程、小农水重点县、水土保持、农村安全饮水及中小河流治理等项目质量监督、安全检查、技术指导、工程验收、调查研究以及防汛抗旱、涉河管理、水利执法监督、交流合作等方面。

(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较上年预算减少22万元。主要原因是2016年公务用车改革后,我单位取消车辆4辆,车辆运行维护费相应减少。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5辆,其中:轿车4辆,越野车1辆。

本年度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6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机关及下属单位水利项目前期工作,争取中央、省水利投资,加强在建中小型水利工程项目质量安全、资金检查,加强水环境治理及防汛抗旱、采砂管理、水行政执法,水生态文明城市试点验收迎检等工作开展。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泸州市水务局2017年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而开支的机关运行经费,合计77万元。

第三部分 泸州市水务局2017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人员支出预算表

七、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表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十一、政府采购预算表

附表1附表2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