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护国司法所:组织开展2019年度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会_人民调解_工作动态_泸州市司法局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人民调解>详细内容

人民调解

纳溪区护国司法所:组织开展2019年度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6 15:2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进一步提高纳溪区护国镇人民调解工作的质量,及时化解社会矛盾纠纷,近日,纳溪区护国司法所组织100多名镇村干部开展了2019年度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

8baf89d4d97f48f49cc4c1163531f1df.jpg

会上,司法所对人民调解的概念、任务、应当遵守的原则、案件受理的范围、基本方法和调解技巧,以及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民间纠纷所常用的法律、法规等专业知识开展了系统的培训。各村人民调解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基层调解工作中,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作用,积极投身到基层的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解”活动中去,为维护辖区的和谐稳定再创佳绩。

纳溪区护国司法所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实现矛盾纠纷不上交,把问题处理在发生之前、化解在基层一线,2018年以来,共调解纠纷20件。(苏加波)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