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司法局举办人民调解员培训班_人民调解_工作动态_泸州市司法局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人民调解>详细内容

人民调解

泸县司法局举办人民调解员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2 16:1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切实做好新时代人民调解工作,充分发挥基层人民调解组织“第一道防线”作用,3月11日至12日,泸县司法局举办了人民调解员培训班。

50b5bf22415d45cc931a85cafe8820a6.jpg

局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培训,特邀请泸县人民法院具有丰富办案经验的资深法官、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全国人民调解能手及调解实践经验丰富的人员为此次培训班授课,并要求新聘专职人民调解员 、县级行业性专业性调委会调解员、镇(街)人民调解骨干以及司法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培训。通过法官对人民调解适用法律(民法总则、婚姻法、继承法、劳动法、侵权责任法等)结合实际案例进行讲解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全国调解能手对人民调解工作理论、调解技巧、卷宗制作和案例撰写与报送进行实战培训。

本次培训还就培训相关内容进行了考试,使参训人民调解员对人民调解工作的业务、技能和文书制作有更深刻的了解和掌握。雷天英)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