吟诵经典 沁润人生—泸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场所文化月活动_强戒工作_工作动态_泸州市司法局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强戒工作>详细内容

强戒工作

吟诵经典 沁润人生—泸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场所文化月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17 11:0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司法部提出的“治本安全观”,以文化月活动为契机,推动场所文化建设,在戒毒人员中形成学习经典的文化氛围,以艺术矫治提升戒治效果。5月15日,泸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举办文化月启动仪式暨“吟诵经典,沁润人生”主题活动。市强戒所全体干警和戒毒人员6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6840774873e4447882b29a7a3a1e6b2a.jpg

市强戒所党委副书记、政委陈飞棋宣读泸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文化月活动方案,所党委书记、所长郑永祥代表所党委致辞。郑永祥指出,经典诗词是一座巍巍丰碑,它既是中华文明的历史遗产,又是一顶灿灿王冠,缀满了浓缩中国文学智慧的奇珍异宝。文化月活动,全所戒毒人员要认真学习中国传统文化,提高自身文化素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养成不断学习的习惯,让中华经典荡涤心灵,沁润人生。

随着悠扬的旋律,戒毒人员多种形式展演了古典诗词《醉美今朝》、《滚滚长江东逝水》、《跪羊图》等节目。他们时而激情奔放,时而和风细雨,以深情的吟诵,抒发着矢志不渝的情怀,充分表达了他们立志戒毒、追逐梦想、向往新生的精神面貌。整场演出节目精彩纷呈、亮点不断,全体戒毒人员受到了艺术熏陶和文化洗礼。

6592aa5ff1084cc580778000af2617ce.jpg

活动中,强戒所还为戒毒人员赠送了书籍,鼓励戒毒人员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在吟诵经典中开阔眼界,拓宽视野,提升审美情趣和人文底蕴,养成良好的人品,树立高尚的人格,拥有幸福人生。

250a397c95854bd387666494f375d867.jpg

此次活动的开展,既丰富戒毒人员的文化生活,又提高戒治质量,为更好地开展教育矫治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