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伸援手,公平正义解民忧_法律援助_工作动态_泸州市司法局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法律援助>详细内容

法律援助

叙永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伸援手,公平正义解民忧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0 11:57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张某远等14人为叙永县司法局送来一面“法律援助伸援手,公平正义解民忧”的锦旗,表达对法律援助政策和援助律师艰辛付出的感谢。历时1年多,张某远等人诉A物流公司运输合同纠纷暂时告一段落,车主被拖欠运费和司机被拖欠的工资基本得以支付。

bd814972eb474847ac3db0da164b2bb0.jpg

2017年12月25日,县领导接访了张某远等19名车主和100余名司机集体上访事件,车主们反映其挂靠的A物流公司拖欠运费约337万元因该上访事件重大,几方无调解基础,县信访局商请县司法局提供法律援助,引导张某远等人通过诉讼途径解决。县司法局指派由县法律援助中心彭文华、高洁等6名律师组成的律师团队承办该案。

为确保车主和司机诉讼后能得到运费和保证金,承办律师协助车主及时向法院申请诉前财产保全117万元,叙永县人民法院于2018年3月11日作出裁定支持了张某远等人的财产保全申请。

承办律师梳理法律关系和收集证据材料,逐一对车主提交的4000余份运单和17张保证金发票等进行核对,结合车主认可的已支付金额和相关证据,确定每个车主运费金额和保证金金额,于2018年1月31日向叙永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A物流公司立即支付运费337万元和退还保证金34万元。承办律师及时向法院申请先予执行,积极协调托运人将A物流公司的待收运费用于先予支付车主,叙永县人民法院于2018年2月12日作出裁定支持先予执行申请,19名车主在2018年春节前一天得到运费198万元,确保了司机工资的支付,让车主和司机能够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在诉讼过程中,承办律师多次找相关部门和人员调查取证,多次参加庭审活动和调解活动,多次组织车主召开座谈会通报案件进展和做好车主的思想工作。截至目前,全部案件得以判决或调解结案。判决生效后,承办律师协助当事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除两个车主的判决结果尚未生效外,其他车主所欠运费均得到了支付。

叙永县司法局积极参与群众矛盾纠纷的化解,为政府处理突发事件和群体性信访事件当好参谋,彰显了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决心,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认可。(高洁 吴术青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