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沙司法所认真开展“网络探视、亲情帮教”活动_安置帮教_工作动态_泸州市司法局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安置帮教>详细内容

安置帮教

双沙司法所认真开展“网络探视、亲情帮教”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1 17:08 浏览次数: 【字体:

321在古蔺县双沙司法所网络探视室里,双沙镇寨坪村六组村民何某某夫妇通过视频见到了在邑州监狱服刑的儿子何某。

94da314d8b0546eaa4b045d2e65433a7.jpg

自古蔺县司法局建立远程视频帮教探视系统以来,双沙司法所为充分发挥远程帮教探视系统便民、利民服务效果,依托内外网在监服刑人员核查系统,充分利用网络、集会、摸排走访等方式,借助图册、条幅、标语、宣传墙、《远程探视服务指南》宣传单等宣传手段,坚持不懈的加大对本地区服刑人员家属的远程探视宣传工作力度,使每一位有探视需求的群众知晓,引导其主动申请“家门口的探监”。

基层司法所通过网络探视系统,搭建“零距离”平台,让服刑人员与亲属进行“面对面”交流,既为经济条件差、年迈体弱、居住偏僻的服刑人员亲属提供更多会见机会,节约了探视成本和时间,又通过亲情帮教、法律帮教、心理帮教等活动,疏解服刑人员的不良情绪,使服刑人员更加安心改造,为其刑满释放后开展安置帮教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真正实现了司法行政工作人性化、科技化、系统化,有效降低了重新违法犯罪率,进一步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刘 涛

【打印正文】